概率是玄学

概率是玄学

【约铠】非等价交易④

绝影神枪x龙域领主

(咕咕咕……鸽子精回来了)

  

  “魅影的原名是——百里守约。”

  

  魅影……特工魅影?

  

  杯子里的水雾缓缓上飘,在楼面凝结成细小的水珠,细密的水珠如蜘蛛的眼睛般倒映着底下的话剧。百里守约盯着曙光的眼睛,狼族的视力向来很好,那双祖母绿的漂亮眼睛本该让人觉得如沐春风,此刻却给人一种被猎人咬住的感觉。

  

  “呵。”百里守约翘起二郎腿,撇了眼身旁不明所以的铠,这龙不会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吧。百里守约不由感到一阵烦躁,语气带上显而易见的讽刺,“所以呢,你想表达什么,你把他搞丢了?或者……他不想见你?”

  

  曙光咬唇,神色变得阴沉,身上亦露出的杀气。百里守约挑眉,这算是说中了?那接下来的情节也相当好猜了……刚准备继续说下去,他很肯定曙光不会动手,为了魅影。

  

  铠突然站起来,背对着百里守约,挡在两人中间,一副战斗姿态,“曙光哥,守约是我的新娘,我必须保护他。”

  

  曙光注视着这个自己从小看到大的青年,不知何时已不复儿时的稚嫩,面似磐石,目若朗星,终为少年郎。收敛了身上的杀气,他没有伤害这个雇佣兵的打算,“我没想伤他。”

  

  铠依旧站在两人中间,没有坐回去。百里守约伸手抓住铠的肩膀,将他拉到沙发上,“坐着吧,我对他有价值。”

  

  “有价值?”铠坐在守约身边,思考片刻后恍然大悟地说,“就和守约你是我的珍宝,所以守约对我有价值,我不会伤害守约一样嘛。”

  

  百里守约微愣,面上露出些许无奈,伸手揉了揉铠的头,白色的头发意外的柔软顺滑,连带着心情也舒畅了不少,“有价值而已,没这么复杂。”

  

  说罢,百里守约的心思也转回曙光这边,“我不认识你说的魅影。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肯定我和他有关系,但你最好条路调查。”

  

  曙光拿起面前的小零食,一点点咬碎、咀嚼,吞下肚,“我很希望你们没关系。”

  

  百里守约挑眉,占有欲?“我没什么好奇的了,如果有你说的那个魅影的消息……”看了眼厨房旁积灰的餐桌,“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  

  “如此便多谢了。”

  

  “真是毫无诚意的道谢。”百里守约起身,拍了拍铠的肩膀,“走了,去吃饭。”

  

  “嗯,好。”铠跟着百里守约准备离开,回头看了看继续看书的曙光,仿佛这次拜访没有发生过。

  

  “绝影神枪,”眼瞅着两人即将走出大门,曙光移开书本,神色冰冷地看着转头的百里守约,“魅影,只能是我的。”

  

  百里守约啧笑一声,转身走出大门。

  

  “守约,你要石头吗?”关好大门的铠看着准备离开的百里守约,想起守约说来见大伯的条件之一是要那些石头。守约是最珍贵的石头,再亮晶晶的石头也比不上守约!

  

  “我在外面等你,你随意拿几块给我就好了。”百里守约继续往前走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曙光,希望不会有什么影响。

  

  铠挑了三块最好看的石头给守约,听到守约说自己是不是傻,“守约你不喜欢我再给你拿其他的,我还有很多,都给你。”

  

  百里守约将三块价值连城的珠宝放入背包,“我很喜欢,有这些就可以了。走吧,带你去吃吃饭。”

  

  “嗯!”

  

  铠载着百里守约在空中飞,底下是葱郁的森林,不时传来几声悦耳的鸟鸣。带着暖意的风吹在两人身上,平添了几分祥和。

  

  “有什么想问的?”

  

  “啊?”铠降低飞行速度,自己表现得很明显么,“守约,你真的不认识魅影叔叔吗?”

  

  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  

  “关于珍宝的预言,是大伯从魅影叔叔那里知道的。唔……你是魅影叔叔陪着长大的,大伯很羡慕你。”铠不知道大伯是怎么知道这些的,每次大伯失控都和魅影叔叔有关,“魅影叔叔对大伯很重要吧。找到他,大伯会很开心的。”

  

  “这样嘛……”百里守约伸手拍了拍铠的大脑袋,“你们说的没错,我确实认识魅影,我是他一手带大的,枪法也是他教的。”

  

  “唉?!!!那守约你怎么说……”

  

  “不过,我认识的不是他口中那个岁月静好的魅影,而是,”百里守约咬唇,双手抱紧狙击枪,“而是重伤落魄、杀人如麻的孤魂野鬼。”

  

  铠诡异地觉得有点冷,大伯和魅影叔叔之间究竟了什么。

  

  “第一次见到魅影的时候,他身上有一道很深的刀伤,从这里……”百里守约的指尖从铠后背的右肩膀往左下方移动,“到这里。”停在腹部的左方。

  

  “伤口还在冒血,委实难堪,不过在死人堆里也不显太狼狈。”百里守约抱枪看着底下的森林,“他可真的是差点就睡在那了,可能放心不下某个人,硬是撑了下来。”

  

  “他真的很爱你大伯。”

  

  “守约,我也很爱你!”

  

  “你慢慢学怎么爱人吧,我配不上。”百里守约看着不远处升起的炊烟,那是人间烟火的滋味,“傻龙你值得拥有更好的。”

  

  “守约是最好的,是我要守护一辈子的新娘!”铠立刻反驳,降低飞行速度,准备落地,“我会努力学习怎么爱守约的,只喜欢守约!”

  

  “你认真的?”

  

  “当然,守约永远是我的新娘!”

  

  “呵……“百里守约神色一暗,右手扶上铠的脖子,被鳞片覆盖的脖子子弹都可能打不穿,想用手扼住自然是妄想,不过……别想逃了哦。

  

  “守约,我还想问你件事。”

  

  百里守约收回手,“你说。”

  

  “就是,守约你以后能不能还给我烤鱼?当然没时间也没关系。”铠降落在一块相对干净的地方,变成人形后低头看地面,这种要求会不会很过分……

  

  “今天不行,”百里守约往森林外围走去,“以后有机会给你做大餐。走吧,今天去外面吃。”

  

  “好!”铠跟上百里守约的步伐,守约果然是最好的,不接受反驳!

  

  龙域的外围依旧有许多小队徘徊,腐烂的环境很适合贪欲可吞象的灵魂,不是么。人们为了未知的龙域珍宝趋之若鹜,守护珍宝的领主又岂会让小偷窃取他的所有物。

  

  百里守约在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眼前便是一片鲜红,一个个鲜活的人接连被刀刃收割,脸上或惊恐、或惧怕,甚至是没反应过来的微笑,都永远定格。

  

  眼前的领主神色冰冷,鲜血顺着刀刃缓缓滴入泥地,渗入其中,不留痕迹。百里守约昨天见过他这副模样,他临时加入的小队也因为觊觎龙域的珍宝被灭口。

  

  “后面就不用杀人了。”倒不是百里守约站在人类这边,单纯觉得没必要,谁会在意一群跳蚤在自己面前蹦哒。

  

  “其他人可以不杀,但是所有觊觎守约的人都不能放过!”铠看向百里守约,语气里带上一丝委屈,“守约明明是我的新娘,我不想他们抢走你。”

  

  “也就你这么稀罕,他们可一点都不在意我。也不对,抓我来威胁你吸引力说不定挺大的。”百里守约扪心自问这些人不会对一个普通雇佣兵感兴趣,自己对他们的吸引力还不如身边这位领主来的大。

  

  “守约这么好,他们只是没发现,发现了一定会和我抢的!”铠蹲下身子和守约一起搜查尸体,“我不会让守约被抢走的,也不会让守约被抓的。”

  

  “嗯嗯,我知道的。”百里守约盯着尸体上的伤口,昨晚天黑没太注意,“铠,你是曙光带大的,刀法也是他手把手教的?”伤口从左肩膀延续到右腹,真是相当熟悉的手法。

  

  “嗯,我的刀法是大伯教的,大伯的刀法很厉害。”铠不清楚守约为什么这么问,但还是如实回答,看到其中一个人怀里藏着什么,将其拿了出来,“守约,你看这个牌子,和昨天的那个好像。”

  

  百里守约接过牌子,一把弯刀将一个圆球割开,图案比昨天的更加细致精美,弯刀……和圆球,圆球……龙蛋!“这是猎龙协会的徽章,这个协会主张消灭龙族。”

  

  “消灭龙族?他们连龙域内围都进不去,不觉得很不自量力嘛。”

  

  “不知者无畏。”百里守约也不指望这些人身上有什么好货,能翻到一本日记已经算意外收获了,这年头,正经人谁写日记。

  

  “可以去吃饭了!”不知道外面的饭菜好不好吃,不过守约做的一定是最好吃的。铠很期待外面,他从来没有出去过,何况还是和守约一起,幸福翻倍!

  

  “嗯,走吧。”百里守约无奈地看着高兴得仿佛头上要蹦起一撮毛的龙,真像个小孩子。


【我的BB】

我咕了好久……久到我觉得没人会记得这里有个坑,后来发现还有人喜欢(´๑•_•๑)

只要有人喜欢,我就努力写下去٩( 'ω' )و 

冲鸭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